泷草

人尽皆知我爱你

新城

2. Grey

 

*既然有了2那就随便命个名字,……这其实是个正剧(你骗鬼

 

库洛见过里恩的父亲一次。

那是个看起来颇犀利的中年人,他脸上纵然带着点笑,但眼神扫过来的时候,库洛的脊背窜过一阵猛烈的恶寒。他努力忍住想要去扯监护人衣角的冲动,在里恩身边站成了一杆小标枪。

“这就是库洛?”

库洛看不见里恩的表情,只听他以礼貌而疏远的口吻简洁答道:“是的,这是库洛。”

“你知道,我很少干预你的决定,你大可不必一声不吭就搬出去住。”

“跟您的意愿无关,”里恩彬彬有礼,“是我想独力抚养他。如果对您造成什么困扰,我只能说非常抱歉。”

站在中年人旁边的金发青年耸了耸肩,似乎想说点什么,但被中年人一个手势制止了。“那就按你乐意的做法来吧。里恩.施瓦泽。”

里恩行了个礼,牵着库洛离开了。那之后相安无事地过了几年,期间库洛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叫奥斯本的男人,直到今天。

 

“你好,库洛,我是来送我侄女上学的。”奥斯本在校门口朝他点头致意,身边的小姑娘一双褐金的大眼滴溜溜地盯着库洛,表情很像在打什么坏主意。“她叫米莉安,刚转学过来,你们今天起就在一个班了。”

这是阴谋!!库洛的直觉在大叫。好在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刚被里恩捡到还惶惑无措的他了。库洛热情洋溢、老熟人般地问候起对方来:“大叔好久不见啊,侄女的话,也就是里恩的表妹?哎呀他从没提起过有这么可爱的表妹啊,作为表哥真是太失格了,哈哈哈哈,哈哈哈。”

奥斯本八风不动,只神情慈祥地把米莉安往库洛身边推了推。库洛有点犹疑,吃不准他是不是想让自己友好地挽起新同学的胳膊,陪她游个校园什么的。但他还没有思考出个结果,那蓝发小姑娘已经笑嘻嘻地走到他跟前,友好地伸出手……而后狠弹了他的额头。

“!!!”

库洛捂着发红的额头倒退几步,简直对世界产生了怀疑。这世道的正常女孩子会一见面就弹对方额头吗?!又或者这是现下流行的问好方式?!库洛看着眼前一大一小,大得笑得一脸自若,小的笑得一脸诡诈。他不禁发了个抖,感到脊背窜过一阵熟悉的恶寒。

“好了,”奥斯本随意地拍了拍手,像是在终结某种闹剧,“上课时间快到了,你们去吧。记得要好好相处啊。”

库洛竭力不去思考他话音中听起来格外意味深长的部分,机械地点了点头,转身走进校门前不忘招呼米莉安:“呃,你,这边来。”

他苦闷地走在前面带路,背后的少女迈着轻快的步伐发出“啊哈哈”的笑声,他听得头越发痛了起来。为什么我身边就没有和亚丽莎姐姐和艾玛姐姐一样可爱的女孩子呢?他肖想着亚丽莎跟里恩说话时娇俏羞红的侧脸,相形而下,觉得自己的人生委实悲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吃饭的时候里恩觉得奇怪,因为饭桌上另一个人着实太老实了,几乎是精神不振。他有点担心地放下筷子,问默默扒饭的库洛:“你觉得哪儿不舒服吗?”

库洛从碗里抬起头来,干巴巴地答道:“没。”只是陪一个人来疯少女折腾了一天觉得心灵憔悴。不过除了最初那一下,米莉安看起来也仅仅是个人来疯罢了,于是库洛决定此事暂且按下不表,看看里恩的爹打的什么算盘。

里恩打量他片刻,还是不放心地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,确认无碍才重新拿起筷子。“今天学校里发生什么事了?”他问得八风不动。

“没什么特别的,”库洛敷衍地挥了挥手,“就一个小姑娘非要围着我转。这种事几乎天天发生,你知道人长得好看就会有这样的烦恼。”

“还送你礼物了?”里恩夹了一箸菜到他碗里。

“……这种事也天天发生,并不稀奇。”库洛不自在地动了动,想起来自己左裤兜里鼓鼓囊囊的,里恩多半是看到了。下午放学的时候他已经陪米莉安逛得面无表情,对方拿出礼物来的时候,他正在心里苦大仇深地将奥斯本的脸涂鸦成各种形状。对方要给,他就随意揣了起来,也忘了藏。不过这女孩的心思果真难猜,送个礼物而已,还非得让他选。

“送你的!”米莉安当时笑得灿烂,站在他面前摊开双手,“哎嘿嘿,大叔说新朋友要给见面礼。喏,白的头带和黑的头带,你选自己喜欢的好啦。”

库洛无言地摸摸额头,毫不愧疚地把两条头带都拿了走:“白的黑的我都挺喜欢的。你好歹算是我,呃,亲戚,我就不跟你客气了。”说起来,倘若自己算是里恩养子,那义理上自己该叫米莉安什么,这个问题真是不堪细想!库洛打了个寒颤。 

里恩有点好笑地看他表情变幻莫测,不由要感叹小孩子真是好,扯起胡话来远没那么无懈可击;又或者库洛虽然能做到,但对他也并不想认真隐瞒,这就是信任了。但无论是哪种,目前他都已经足够满足。里恩不动声色地敲敲碗沿拉回神游的库洛,温言道:“收到礼物就得有回礼,女孩子的好意不要随便辜负了。零花钱够吗?不够问我要。”

库洛酸溜溜地,忍住想吐槽他的冲动。你来我往就免不了藕断丝连,有去无回才是当机立断,这方面自己的家长可真不是个好榜样。但他心思乱糟糟,并不想跟里恩斗嘴,便只胡乱点点头发出了类似于“嗯”的肯定声音。此时他已觉得食之无味,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进食→收拾碗筷→洗手这套规范动作,溜出门去隔壁找小缎带抚慰心灵了。里恩系上围裙刚要洗碗,没来得及提醒他带好牛奶就听见了关门的声音,只好苦笑着由他去了。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© 泷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