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草

人尽皆知我爱你

为爱所困

为爱所困


给 @兰月 的生贺,天下一番可爱猫猫生日快乐!但是种种原因写不完了,我是个没用的人……


1. 

 

蔡徐坤喝了口水,清了清嗓子。呃,你说你怎么了?

 

林彦俊有点恼火,因为他正心烦意乱,蔡徐坤却明显想笑。林彦俊冷酷道:“我话从来不讲二遍。”

 

蔡徐坤无辜道: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话从来不讲——”林彦俊顿了一顿,刚刚意识到自己中计。冷笑话大王被冷笑话将军,蔡徐坤不由睁大眼睛:“噢……看来这次事情确实大条。”

 

2.

 

其实说大也不大,无非就是过敏。

 

林彦俊用手指了指陈立农:“我对这个人过敏。”

 

医生满脸匪夷所思。林彦俊只好给他现场示范:陈立农握住他的手,林彦俊手心手背争先恐后冒出红疹;陈立农摸摸他的脸,林彦俊立刻眼皮肿胀、眼底通红;陈立农垂下手,什么都不做,林彦俊与医生对视几秒,终于忍不住别过脸去,连打三个惊天动地的大喷嚏。

 

医生无言以对,挥挥手把过敏源赶到三米开外,又给病人扯纸: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 

林彦俊还在晕头转向,擦着脸口齿不清:“大概就这几天。以前都不会的,”他朝陈立农比划,“现在要这个距离才不会有事。”

 

医生:“那你离他远点儿。”

 

林彦俊语塞。陈立农远远接话:“不行内。”

 

他表情乖巧,手臂上还搭着林彦俊外套:“我们住一个寝室。过敏成这样,很不方便的。医生您看看什么原因呢?”

 

医生扫他一眼:“两种情况吧。一是免疫力低下,神经紧张、过度疲劳都可能导致,保险起见,我建议你查个过敏原……”

 

陈立农点头:“最近在准备毕业论文,阿俊是会比较操劳。”

 

“即便如此,对某个特定人物过敏也非常少见,”医生慢条斯理补充,“你的情况,我看更像是心因性过敏。”

 

林彦俊重复道:“心因性。什么意思?”

 

 “字面意思,”医生露出职业微笑,“你这位同学最近怎么让你不爽了吗?”

 

 

3. 

 

林彦俊走前,陈立农走后,两位难得帅哥之间却隔出一段谜样距离,行人纷纷侧目。

 

二人拐进一家星巴克。

 

林彦俊坐下来噼里啪啦打字,脸色冷峻:“不要买新出的圣诞特调,味道不ok。”

 

陈立农在远一点的小桌边坐下,朝他这里张望。

 

林彦俊打了一个喷嚏,陈立农于是又挪远一点。“对不起。”

 

林彦俊看着屏幕上这三个字磨牙,想我这次是被冻的!干你何事。陈立农面前摆着超大杯摩卡星冰乐,不是圣诞特调,但也是用糖和奶油包裹苦涩的特制糖衣炮弹。林彦俊瞥了一眼,一边喝美式一边回:“幼稚。”

 

陈立农:“阿俊。”

 

“干什么。”

“阿俊阿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阿俊阿俊阿俊。”

 

林彦俊:“……你手机坏掉?”

 

陈立农:“怎么办。都没办法当面这样叫你了,很不方便。”

 

不方便的事多了。不能牵手,不能拥抱,不能亲吻,身体自动划出半径三米的无菌真空,名叫陈立农的异质一旦入侵就会自动拉响警报。明明天寒地冻却无法与喜欢的人交换温度,闹哄哄的咖啡馆里,林彦俊难免觉得有点冷。

 

“多半只是暂时的,”他吸了吸鼻子,慢慢地敲字,“别担心。”

 

 “要是不是暂时呢?”

 

“你咒我哦?”林彦俊面无表情,“区区过敏原还敢这么嚣张。”

 

“哪有啦。”

 

对话气泡慢悠悠地、接二连三地跳出来。

 “我希望阿俊一直健健康康、高高兴兴。”

“但是过敏会痒会痛,会心烦,很难受啊。”

“不想让你难受。可如果我一直这么麻烦,阿俊要怎么办呢?”

 

他小男朋友一向聪明,却专挑要紧时候冥顽不灵。林彦俊直接把问题抛回去:“干嘛问我,陈立农自己预备怎样?”

 

“明明我先问的嗳。”

“病人特权。”

“好霸道。”

“你到底要不要讲。”

 “……阿俊想怎样就怎样,阿俊开心就好。”

 

林彦俊呼出口气,一字一句地敲,节奏铿锵:“那假如我说好难过,想分手,这你也ok?”

 

回复半天不来,林彦俊转头去看。陈立农正捏着杯子发呆,眉目低顺,察觉他视线才抬起眼来笑一笑,慢半拍与他视线交错。这幅样子好教人看不惯,林彦俊很想上去扯他脸,手机却倏地亮起来。

 

原来三米距离也会令信号延迟,林彦俊后知后觉。

 

“毕业压力也大。彦俊不舒服的话,我们是可以考虑暂时分开一段时间看看……”

 

 

4. 

 

蔡徐坤一脸高深莫测。

 

蔡徐坤:“你答应了吗?”

 

“答应个屁,”林彦俊干脆道, “我直接走过去跟他讲,陈立农你是个白痴。”

 

陈立农当然不是白痴。陈立农只比他小一届,年纪却小更多,录取时就名噪一时,现在也是被学院老师捧在手心的绩优股。但蔡徐坤不愧是好朋友,听到这种鬼话也能面不改色捧场:“没头脑和不高兴,绝配。”

 

“别扯,”林彦俊不搭这茬,“本来是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药可以吃。医院开的不管用,氯雷他定什么的……”

 

蔡徐坤敲敲桌子打断他。“病急乱投医。我能比正规三甲还管用?”

 

“我信你久病成医。”

 

“自医不医人,”蔡徐坤双手交握,娓娓道来,“何况最有效的方法医生已经告诉你了,就是远离过敏原。有人对猫过敏,有人对乳制品过敏,有的人更惨,对水过敏。大家都不想的。比方说我,夏天没有冷气会难受吗?当然会,但发作起来更难受,所以不吹就不吹吧。一开始再痛苦,习惯了也没有什么。活着是这样,总得两害相权取其轻。”

 

林彦俊看着他。“听起来不像什么好话。”

 

“意思是,你要么过敏要么失恋——”

 

林彦俊点头:“小蔡老师还有其他指教吗?没有我走了。”

 

“——不爱听啊?那换个方案,”蔡徐坤好整以暇,“为什么对陈立农过敏,林彦俊,你自己不清楚吗?”

 

 

5.

 

陈立农很清楚。

 

很清楚他的男朋友是个怎样的人。高他一级的学长,眉眼冷艳的酷哥,一身生人勿近气质浑然天成,卖点就是人狠话不多;后来熟了一点,才发觉林彦俊的冷是冷笑话的冷,不仅自己爱讲,讲完还要先笑为敬,笑起来冰消雪融,人设崩得一干二净,又傻又天真。

 

陈立农一开始觉得好玩儿,目不转睛地看,后来才察觉是喜欢,越来越喜欢。

 

但林彦俊当然不是真傻。亲近会给人错觉,还给自己错觉。陈立农想自己可能比本人都要清楚,林彦俊本质是8月24号生的处女座,洁癖到一天洗三次澡,被人踩一次鞋都想惨叫。甚至都不用灰尘与病菌干扰,有的东西与生俱来,理智还没有跟上,身体本能已经自动给出反应。如果是有所保留的触碰,如果是迟疑不决的拥抱,如果是欲言又止的呼吸,如果是不够洁净的爱。

 

——听老师讲你下学期准备申请公派留学?

 

——好事啊。怎么都没有告诉我?

 

是陈立农想要的太多。庞大的不确定面前,他年纪再轻,也知道得有所取舍。谁知道才刚萌生退意,就被林彦俊轻易揭穿,溃不成军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© 泷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