泷草

人尽皆知我爱你

道連れ

*对话流短打,学长甜到OOC



道連れ


“我现在说给你听一个真理:任何事情都会在第二次变得容易一些。”


“是熟能生巧的意思?”


“也对,也不对。熟能生巧是比如,我头一回跟你打VM,打不赢,因为手头只有一副预组,规则也没拎清,能撑过5个回合已经算我天赋异禀。但第二次我能撑到10个回合,第三次或许15个,总有一次该轮到我赢。这叫熟能生巧。”


“为了使例子更加可信,兴许你该用我们的blade战绩作为说明。我没记错的话是1-49,每对战一次都是在刷新你的连败纪录。”


“谢谢提醒,请把这事儿当作我们之间的小秘密。但我指的不是这种,不是钓一条鱼、做一顿饭、杀一只魔兽、开一架骑神,类似这样轻轻松松就能积攒经验值的东西。我想说的是那些人的主观能动性无可奈何的事。举个例子——我真诚希望你保持足够的冷静听完这个例子——你有没有仔细想过,如何应对艾丽泽的交往对象?”


“等等。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你怎么知道?你跟艾丽泽什么关系?”


“这位哥哥,冷静,我保证我跟艾丽泽不会比你跟空之女神更亲近。只是一个例子,而我热爱擅自编造例子,所以呢,也劳驾你勉为其难接受这个设定:艾丽泽交往了第一个小男友,他本性纯良、五官端正,尊老爱幼,富有上进心。家世也与男爵家门当户对,前途一片光明。最为重要的是,对艾丽泽一心一意——你感觉如何?”


“我感觉这不可信。没人能尽善尽美,总会有些缺陷,他要是真像你说得这么好,多半是隐藏太深,反而更加危险……作为兄长,我会对他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观察,要是让我知道此人别有居心,我会很乐意邀请他在几万亚矩高空体验云端漫步——”


“停一停,停一停,想象不用这么具体。好的,你对他不满意,他们就此分手,那个倒霉蛋该庆幸自己保住了小命。然而艾丽泽倾慕者众多,第二个小男友很快出现了,迫于亲属压力,这可能也不是最后一个,还会有第三个,第四个……施瓦泽教官,说了这都是信口开河,别用那么吓人的眼神瞪着我了。只是你得承认,哪怕第一次如临大敌、五雷轰顶,难以想象要将自己的宝贝妹妹交予他人手中,但有了这个第一次,第二次就会成为你习惯的开始,最终你总会接受。天要下雨,妹妹要嫁人,白昼之后总是紧接着黄昏,如此这般——这是命运驯服人类的方式。”


“你对我一定怀有误解,艾丽泽已经18岁了,我当然明白她迟早要出嫁。但在她出嫁前,只要有一只心怀不轨的虫子妄想接近,我都会负起责任打断他们的腿——因此任何其他事也是一样,就算命中注定、清楚结局,有我能做的事,我就要去做——既然已经到了这儿,你不是最清楚这一点?况且我得说:哪怕发生再多次,有些事情也不会变得更容易一点。”


“洗耳恭听。”


“与你不同,我热爱实际的例子。事实是,托瓦前辈因为你哭过很多次,可惜你都没有看见。假如看见了,扪心自问,难道会觉得第二次能比第一次更轻松一些吗?”


“……但托瓦总得习惯我是个混蛋这件事,然后有一天能够大声抱怨,曾经交过这样一个朋友算她倒霉。何况我没有心。比起这个,我更关心为什么她哭的时候你都看见了?”


“假如你不想让我浪费精力来揍你,就别再岔开话题。你不能为了自己称心如意,就擅自希望她能轻易改变自己的心情,你不能,别人不能,命运也不能。不如说,这是命运唯一无法左右的东西,我愿意高兴就高兴,愿意悲伤就悲伤,只要我还活着,还没有流干最后一滴血,谁也不能干涉这个。库洛,时间不够了,你知道我想说什么。”


“我情愿我不知道。你发言的难为情程度总能超乎我的想象。”


“那么如你所说,一回生二回熟,事到如今这一点早该习惯。我现在说给你听一个真理,虽然只是我一个人的真理:只要我想要不移开视线,不轻易忘记,绝不走让人更好受那条路,我就一定能做到。抱歉了,你的后辈成长了这些年,还是这个出息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他颤栗着、轻轻呼出一口气。


他的后辈、友人、仇敌的骨血在屏幕中安静地望着他。骑神之间的通讯链接强而稳定,他能清晰地看到对方雪白发色,火焰瞳孔,正如对方能看清他右眼汩汩淌血,濡湿头发,沾染面庞,把衣服都浸出一片暗痕。一灰一蓝两架机体缓缓停在黑色大门前,他说:“我用一个胡说八道的歪理换了一个真理,这买卖很划算。”


白发青年点头同意:“太划算了。利息不跟你收,所以回来以后,你得请我喝酒。”


他笑着应道:“当然。”而后他们以此作别,一个往退无可退的来路,一个往择人而噬的深渊。去拥抱盒子里最后一点希望吧!既然你非要夺走我的。他轻松地想,然后抽出双刃剑,滑进最后的黑夜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Note:

虽然闪123最后都是类似夫妻双打,但这篇是トマトニオ衍生,所以注定只能分头送死(……)对于这件事,当事人也都心知肚明

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© 泷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